close

有個小癖好...很喜歡清潔用品,居家或是身體清潔用品都非常有興趣

其中我很喜歡皂這個東西~可能小小的又能洗乾淨身體讓身體香香的吧?

沒來由的就是喜歡肥皂,囤積了非常多的貨

因為喜歡皂,所以也想做看看~

於是自己去買了本書理論看一看加上現在網路滿多教學

跟人換了些過期材料做看看

我姊之前有段時間也是有做紫草膏

工具基本相同~但我沒有那些工具,想說做看看有喜歡再買

自己看著影片教學一邊照著做,其實不難

總之算成功了

 

這次做基礎家事皂

找到一個滿多手工教學的網站~這次是看著這個網站做手工皂

https://www.happytolife.com/

配方非常簡單

►成分

椰子油 500g

葵花油 215g

氫氧化鈉 125g

冰塊 322g

精油 15g

 

油混合加入至50度

氫氧化鈉倒入冰塊到45-50度時就倒入油內

混合攪拌到稠狀就可以倒入模型內

有加精油再攪拌200下才倒入

我這次有加入可能便宜貨又過期?

也沒數到200下~完成品根本沒味道.....

精油太進階了等熟悉再來玩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批做完可以直接使用,但消耗速度比我想得還要快

arrow
arrow

    C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